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说中方愿推动联合国与区域组织合作发展

2016年10月29日 06:19: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8日说,中方愿推动联合国与区域组织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共同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安理会当天举行公开会,讨论有关联合国与上海合作组织、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独联体在维护和平与安全领域合作的议题。

  刘结一在发言时说,近年来,上海合作组织、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独联体在打击恐怖主义、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促进成员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有力维护了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他说,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15周年。自2001年成立以来,上合组织顺应时代潮流,开创性倡导和践行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他说,作为上合组织重要成员国,中国一贯支持上合组织为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方积极落实《上合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推动 “一带一路”建设同上合组织成员国发展战略对接,全面推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各领域合作。

  刘结一说,中方愿同各方共同努力,大力弘扬“上海精神”,推动联合国与区域组织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共同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美好世界共同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1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