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匈牙利政府将重新考虑国债融资问题及国债投资移民条件

2016年10月29日 00:10: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10月28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国家经济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28日在参加一个企业颁奖活动后对媒体表示,匈牙利政府将重新考虑国债融资问题以及国债投资移民的条件。

  沃尔高说,在过去3年中,匈牙利国债融资的条件发生了变化,因此今年年底政府将重新考虑国债融资的理念。他说,投资移民国债也属于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的债券。沃尔高表示,政府想达到的目标是,改变投资移民国债利率,大幅降低融资成本。迄今,匈牙利通过国债投资移民项目获得10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收入。

  匈牙利国债投资移民项目于2013年启动,其运作方式是,匈牙利国债处理中心将其发行的5年期移民债券出售给中介公司,中介公司再发行自己的有价证券并出售给外国投资者。投资者只要购买中介公司至少25万欧元(约合27万美元)的有价证券,即可获得匈牙利的短期居留许可,6个月后经申请取得永久居留身份。按规定,这笔投资应在5年后无息返还投资者。从2015年起,匈牙利将国债移民投资金额由25万欧元提高至30万欧元(约合33万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