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东盟联合采访团走进江苏、云南

2016年10月28日 11:34: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28日电(记者赵珮然、陆华东)为深入报道中国-东盟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领域所取得的合作成果,19日至28日,来自东盟10国的15名记者及数名中国记者先后到访江苏省和云南省,就中国与东盟在江苏、云南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情况进行深入采访。

    在为期10天的采访活动中,联合采访团一行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实地走访了江苏苏州、无锡、南京以及云南昆明、曲靖、德宏等地,先后参观采访了苏州-老挝大学教育交流项目、红豆集团、云南电网公司、瑞丽口岸等。

    “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是独奏曲,而是交响乐,离不开东盟各国的积极参与,各国媒体在其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说。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记者诺依·金洪一路都非常活跃,不停地提问、拍照,他向记者表示,希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能让中国取得的经济成果惠及东盟国家,给民众带来更多实惠。

    “非常有幸第二次参加联合采访活动,我接触了很多中国人,与他们交流受益良多。回国后,我会继续写文章介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对老挝的重要性。”老挝巴特寮通讯社记者格宽载·马力显占说。

    《菲律宾星报》记者雷纳多·盖鲁坡说,希望中国企业以后多到菲律宾投资,使菲律宾加快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东盟中心主办。今年是第二次举办中国-东盟联合采访活动,去年组织的联合采访团先后参观访问了北京、广东和福建。

【纠错】 [责任编辑: 陈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6135789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