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大选丑闻录丨大选“卖丑”,谁占了谁的便宜?
2016-10-28 14:5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网络滤镜下,主题失焦怪谁?】

  时光回溯至1896年,当年的共和党候选人威廉·麦金利几乎“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竞选之旅。记者只需每天去他家门口“蹲点”,听听他的高论,就能写稿交差。而当候选人的交通工具从汽车、火车换成飞机,媒体的战场也从报刊、电台、电视扩展至网络。但透过网络这枚滤镜,选战镜像常常扭曲放大,话题走向常常喧宾夺主,政客和媒体的把握度更低。

  10月8日,第12届莫斯科国际木偶展销会上,希拉里和特朗普形象的木偶。(新华社/卫星社)

  以第三场电视辩论为例。“你是普京的傀儡!”“不,你才是!”这种小朋友吵架式对攻,毫无悬念成了网上不断翻炒的“梗”。

  而当特朗普口无遮拦骂了希拉里一句“臭女人”,“臭女人”立即成为推特标签语。甚至乎,印着“你才是傀儡”“臭女人”的T恤衫都造了出来。这些“热点”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不费吹灰之力就让两位主角长篇大论的政策立场失焦。

  然而,回头一想,令主题失焦的始作俑者又算谁呢?究竟是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孙浩)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1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