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共和党宣称将封杀希拉里提名的大法官人选

2016年10月28日 14:19:44 来源: 国际在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7日报道,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仅剩两周时间,但共和党已经表态,如果民主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赢得大选,他们就将对其“电邮门”等事件展开彻查,并封杀她提名的任何大法官人选。

  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杰森·查弗茨表示,经过2年调查,他们已经获得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整整四年期间的大量“有价值”的资料。

  此前,共和党就曾阻止奥巴马提名梅里克·贾兰德填补大法官安东尼奥·斯卡利去世留下的空缺,因为他们希望能够由大选获胜者任命新的大法官。共和党总统大选参选人泰德·克鲁兹也表示,共和党应考虑封杀希拉里的提名人,让美国最高法院保持8名大法官的现状。

  克鲁兹称:“美国历史上曾有先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数少于9人。我最近刚刚注意到,斯卡利法官留下的空缺并未影响到法院的工作。我们还要对此进行进一步讨论。”

  克鲁兹的评论凸显了希拉里获胜后与国会之间的可能关系。民主党正努力在国会山重新取得控制权,并在参议员获得多数席位。这可能导致共和党人更频繁的召开会议,尽可能的干扰民主党与希拉里的进度。

  此外,希拉里在民主党内也有许多麻烦。即使民主党重新控制参议院,也无法获得60个席位以上的绝对优势。有些席位一直被亲共和党的州把持,届时可能与希拉里带领的政府在政策上保持独立。

  民主党已经准备利用查弗茨和克鲁兹的评论反击共和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以利亚·库明斯表示,共和党虽然装作他们没有调查希拉里,但实际上自从她宣布竞选以来,共和党从未放松过调查,包括班加西邮件、克林顿基金会等。

  库明斯还称:“毫不夸张地说,当希拉里走进白宫的第一天,共和党就开始对其进行调查。美国人民希望我们能够解决他们的问题,但众议院中的共和党却恰好相反。他们花了6年时间和数亿美元纳税人的钱攻击他们的政敌,而非共同努力打造两党联合合作的模式,以寻求建设性改革,改善联邦的效率。”

  有些影响力很大的共和党人反对封杀希拉里的大法官提名,包括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杰夫·弗雷克。他强烈反对库鲁兹封杀希拉里提名人的做法,并认为此举无法在参议院共和党人中获得广泛支持。

  共和党总统大选参选人约翰·麦凯恩也表示,不该封杀希拉里提名的大法官人选,而是应该通过此前工作表现判断其提名的人选是否合适。(记者沈姝华)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41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