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通过废核决议案 将加强不扩散核武器力度

2016年10月28日 14:0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本月27日,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及国际安全委员会)以多数赞成通过了由日本主导的废除核武器决议案。

  据报道,议案主要内容是敦促各国领导人努力通过与核爆受害者交流来加深对核爆实际情况的认识,还对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的广岛之行表示了欢迎。

  决议对于使用核武器造成的非人道结局“深表担忧”,对奥巴马访问广岛表示“欢迎”。此外还确认了对加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机制的决心,敦促各国为2020年NPT审议大会的成功尽最大努力。

  此外,决议还敦促所有相关国家尽早启动《禁止生产核武器裂变材料公约》(FMCT)谈判。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41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