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的白宫梦悬了
2016-10-28 08:2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loading...

  2015年10月22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邮件门”事件和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接受国会班加西特别委员会的质询。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特朗普的任务,说来很单纯:表现出总统范儿,让中间选民相信他合适、靠谱。怎样表现?第一得有气度风度,第二得有具体政策,总得说说怎样实现你的竞选主张吧。先说风度,“一辩”特朗普其实表现中规中矩,但一结束就抱怨麦克风有问题,主持人不公正,然后跟被他骂“猪小姐”的前环球小姐打嘴仗。

  “一辩”过了三天,他还凌晨3点发推特:“希拉里是不是帮助了令人恶心的(查查她的不雅视频和过去)阿莉西亚·马查多取得了美国公民身份,以便在竞选辩论中利用她?”要当总统的人,深更半夜不想国家大事,想一个美女的不雅视频,这……“二辩“和“三辩”,别说风度了,直接毁范儿:“二辩”一个小时前,因为内容猥亵的侮辱女性录音被曝光,他在48小时之内招来和希拉里老公有绯闻的3名女性一起开记者会,然后把她们带到辩论现场第一排就座。“三辩”时又请来他的特殊粉丝——奥巴马的一个异母弟弟。

  拜托,辩论是娱乐真人秀吗?“比烂”就能证明自己不烂吗?为录音道歉时说好的“明天起我会是一个更好的人”呢?至于具体政策,“一辩”没有,“二辩”没有,“三辩”也没有。你没有架不住主持人不问啊,希拉里一二三四子丑寅卯,特朗普还是只有奥巴马和希拉里给国家带来灾难、羞辱、衰落以及要造墙、减税、驱逐非法移民的大方向。怎么实现?选我上台就OK啦。但这些话从预选叨叨到现在,连新鲜感都没了。

loading...

  10月22日,美国艳星杰茜卡·德雷克站出来称曾遭特朗普非礼。她是特朗普“非礼门”丑闻以来第11名控诉特朗普行为不轨的女子。(新华社/法新社)

  侮辱女性录音曝光后,特朗普的“政治正确”彻底泡汤,共和党内炸开了锅,肯奋不顾身出来为他洗地的只有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共和党立身之基中,包含绅士礼仪的家庭价值观是很重要一条,也是不论内部分裂如何严重,作为共和党人都会引以为豪的一条。这一下,数十名共和党大佬纷纷表示放弃支持本党候选人。

  面对选情危机,特朗普如何出招呢?第一,拉比尔·克林顿下水,执着地跟他“比烂”,我说话流氓,他行动流氓,媒体说我不说他,太偏心;第二,打内仗。众议长保罗·瑞安为啥不再为他助选?才不是因为录音门这种堂皇理由,而是为了4年后自己竞选总统。第三,再度召唤“愤怒”,祭出预选阶段产生神奇化学反应的“反建制”大旗,指责选举制度“有鬼”,批判希拉里、民主党、美国主流媒体和全球精英联手利用“作弊制度”反对他。

  于是,最劲爆新闻来了。“三辩”中,特朗普明明白白表示,是否接受选举结果,“我会到时看情况”“给你留个悬念”。第二天在俄亥俄州竞选集会上,他又说,“如果我赢了”,就“全盘接受选举结果”;否则,还是要看情况。原本,特朗普只是艾森豪威尔以来第一位没有公职和竞选经验的大党总统候选人,这下子他当真创造了历史——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宣布自己可能不接受大选结果的大党总统候选人。他挥刀自毁“总统范儿”。或者说,美国现代选举史里,就没有他套得进的“范儿”,他得自己重铸一套。

  最新民调里,特朗普和希拉里仍然双双都是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但特朗普不受欢迎程度达到63%,比今年1月高5个百分点,比希拉里高13个百分点。在诚信问题上,他1月比希拉里高出16个百分点,现在只高出4个百分点。支持率方面,目前多数民调中,特朗普显著落后希拉里。

  更要命的是,民调显示,一些深红州共和党铁杆选民也发生动摇。除了争取中间选民,特朗普现在还需要为维护共和党的“铁仓”而艰苦奋斗。当然,完全可以和特朗普一样相信这些民调机构都作弊,水份很大不可信。说到底,民调机构不是铁口神算,当年犯下过杜威打败杜鲁门的预测错误;更何况,离大选投票日还有两周,新的“惊奇”仍可能发生,特朗普不是完全没有时间和机会追赶。但无论如何,拜托不用更相信网络投票结果吧,允许全球网民不限次数投票的东东,那根本就不是民调好不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