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的白宫梦悬了
2016-10-28 08:2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除非有重大意外在11月8日前发生,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白宫梦悬了。

  三次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特朗普三次都半夜发推说自己赢了,但选情三次跳水。辩论和辩论期间发生的事,暴露了他三大问题:没有总统范儿,没有具体政策,没有“政治正确”。

  口才风采有没有盖过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其实不怎么要紧。情人眼里出西施。讨厌希拉里的,看她就腻歪,她怎么笑都嫌假;对和她抬杠唱对台戏的人,怎么看都顺眼。

loading...

9月26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首场电视辩论结束后向支持者致意。

  要紧的是中间选民——还没想好投谁票的摇摆群体。电视辩论的主要目的就是向他们拜票,谁能拜成功,谁就能进白宫。

  媒体早就洋洋论述,但特朗普认为媒体不可信,对希拉里“闭关准备”不屑一顾。

  他本来还有优势。第一,他是美国民众的传统偏好——政治新鲜人,有锐气、活力、没有历史包袱。第二,嘴皮功夫练得好,说话接地气,用美媒的话说就是会煽动。即便和事实相反,也能让人相信他说真话——真是他自己相信的话。第三,在非法移民、反恐安全方面,他的主张吸引了大量选民。第四,好歹是身家数十亿的富商。美国人普遍相信成功者总有两把刷子,很多民调里,看好他管理经济能力的选民比例超过希拉里。第五,能够激发粉丝热情,特朗普有很多激情粉丝,包括不少高学历华裔中产,各种追捧同时网络“黑希“的能量常让人眼界大开。

loading...

  7月19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支持特朗普的代表鼓掌欢呼。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反观希拉里,第一,从“邮件门”到华尔街演讲再到克林顿基金会,诚信赤字忒高,特朗普随便起个绰号,“奸诈希拉里”,立刻不胫而走。第二,骨灰级政客、精英、建制派、华尔街好基友、超富人群一员,美国民众最反感的几类人,她占全了。第三,美国选举有“钟摆”传统,民主党政府已执政8年,民众希望变革,而希拉里展示“变革”愿景的能力不足。第四,美国和世界绝大多数地方一样存在性别歧视。希拉里在很多女人和更多得多的男人看来,是个没有性别魅力的老太婆。第五,从政30年,政敌无数,毛病不少,本来黑料一堆堆,右翼新闻网站还经常添点造点,又有网络黑客和“维基解密”主动充当搬运工。特朗普总说媒体偏心,其实希拉里和媒体关系也紧张,大半年都不开一次记者会。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4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