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向阿勒颇发动大规模攻势

2016年10月28日 23:18: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28日电(记者杨臻)多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28日向叙北部重镇阿勒颇发动大规模攻势,并与叙政府军在该市多条战线展开激烈交火。阿勒颇市多个居民区当天也遭到炮火波及,目前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70多人受伤。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反政府武装“沙姆自由人组织”、“征服军”和极端组织“征服阵线”等12支武装派别组成的联军当天上午使用迫击炮弹、火箭弹和汽车炸弹等从阿勒颇市西侧向阿勒颇市政府控制区进攻,试图打破叙政府军对该市东部地区的围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政府军军官告诉新华社记者,叙政府军正与武装分子在阿勒颇市多条战线交火,反政府武装未能突破政府军防线。叙政府军还出动战机向阿勒颇市西侧的反政府武装据点发动空袭,打死数十名武装分子,并摧毁其大量装备和武装汽车。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阿勒颇市政府控制区内多个居民区当天落入大量炮弹,目前已造成至少7名平民死亡、70多人受伤。

  今年9月,叙政府军在阿勒颇的军事行动取得进展,对武装分子在阿勒颇东部的控制区形成包围。叙政府军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阿勒颇实施为期3天的人道主义停火,以便平民和武装人员撤出被围困地区。据悉,只有极少数武装人员响应叙政府的号召撤离。停火期结束后,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再度爆发冲突。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1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