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老缅泰4国第5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2016年10月28日 23:19: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28日电(记者熊丰)28日,中老缅泰4国执法部门圆满完成第5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联合巡逻执法期间,编队加大湄公河流域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力度,共航行33小时、512公里,检查各国船艇8艘,货物240多吨。

  行动期间,中方派出执法船和新型主力型执法艇、老方派出执法船、缅方派出突击型执法艇在金三角水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泰方派出执法艇在金三角老泰界河水域配合开展巡逻执法并派员到中方执法船参与编队行动。

  联合巡逻执法期间,编队加大在金三角航段的执法力度,震慑和整治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巡逻执法编队采取全线与分段、定点与随机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商船进行联合查缉,重点整治走私、偷渡、贩毒、贩枪等跨国违法犯罪活动。执法队员走访过往商船及沿岸群众了解湄公河航运情况、治安状况及航行安全等情况,并向船员和沿岸群众发放四国警民联系卡。

  联合巡逻执法前,中方邀请老缅泰三方执法人员在景洪召开信息交流会,共同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涉恐、毒品、枪支、走私等跨境犯罪形势,磋商下步执法合作事宜,增强联合打击各种跨国违法犯罪活动的针对性。行动期间,中缅双方执法人员在缅甸万崩码头就进一步深化互联互通、畅通联络渠道达成共识,并开展了中缅执法船艇船艺交流。

  据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方执法人员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进一步增强湄公河复杂敏感水域见警率,持续维护湄公河航运安全,为“黄金水道”航运繁荣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1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