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计前嫌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倒戈支持希拉里
2016-10-27 06:46: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

  又有美国共和党大佬宣布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这次是曾因“邮件门”与希拉里闹过不愉快的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

  《赫芬顿邮报》网络版25日报道,这名退役四星上将当天在纽约州长岛的一场活动中公开表示,会投票给希拉里。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证实了这一消息。

  希拉里今年7月接受联邦调查局调查时称,2009年在一场晚宴上,鲍威尔建议她使用个人邮件账户。鲍威尔对此回应道,对这件事“没有印象”,只给希拉里写过一封备忘录,说他处理非保密信息时使用正规服务商提供的私人电子邮箱很方便。

  鲍威尔8月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对希拉里阵营把他“拉下水”表达不满。美国媒体曝光的电子邮件显示,鲍威尔多次要求希拉里的人不要把他扯进“邮件门”,甚至当面“发了点脾气,以引起他们的重视”。

  不过,鲍威尔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更加反感。据黑客曝光的一封电子邮件,鲍威尔今年早些时候称特朗普是“国家耻辱”、“国际社会的弃儿”。

  党派争斗在美国是家常便饭,但随着大选临近,共和党大佬纷纷倒戈支持民主党人希拉里,这种情况实属罕见。《赫芬顿邮报》统计,除了鲍威尔,转而支持希拉里的前共和党政府官员还有前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前总统情报顾问委员会主席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前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和前财长亨利·保尔森。

  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尚未明确表态,不过他的父亲、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已经表示打算投票给希拉里。(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美国大选将“不确定性”外溢全球
    近来占据全球各大媒体头条的恐怕要数美国希拉里和特朗普的 “大选二人转”了。希拉里作为民主党建制派的代表,其本质上代表着美国精英及相应的利益集团的利益,这也正是主流媒体近乎一边倒支持她的根本原因。
    2016-10-25 16:55:33
  • 美国大选:只剩娱乐与欺骗
    将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最后一场“终极辩论”设在拉斯维加斯,这真是个绝妙的主意。
    2016-10-21 13:16:35
  • 美国大选第三次辩论结束 希拉里被认为比特朗普表现更佳
    美国东部时间19日21时,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在内华达大学拉斯韦加斯分校举行。在19日的辩论中,特朗普扬言“不保证接受选举结果”,这句话被媒体拿来大作文章,认为“他不是在对抗希拉里,而是对抗美国民主”。
    2016-10-21 07:46: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38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