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筹划大选后扩充出访安排 修补美国形象
2016-10-27 06:46: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09年2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新华社记者 杨士龙 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消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正在“扩充”11月8日大选之后他的出访安排,意在向海外盟国再次确认美国的政策、立场,寻求“修补美国形象”。

  访问希腊时,奥巴马将在雅典这个历史名城宣扬西方的民主。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25日说,民主给欧洲和世界“带来和平与繁荣”,因此奥巴马在民主诞生地要“强调民主价值的力量”。希腊债务危机也是奥巴马访希的一个议程,他试图推动朝野弥合分歧。

  奥巴马继今年4月之后将再访德国,CNN认为这显示美国对德国在经贸、政治事务中的重视。在他对德国的第六次访问中,奥巴马将呼吁欧洲保持团结,因为在英国“脱欧”、欧元区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华盛顿认为欧洲与美国在国际事务上的配合显得乏力。CNN的报道说,奥巴马希望“施压欧洲国家对俄罗斯、‘伊斯兰国’、叙利亚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

  奥巴马还将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他将在那里同与会各经济体领导人“集体告别”,还将处理一些棘手问题,比如再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目前两名美国总统候选人都对此提出异议。奥巴马可能还会见到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CNN说,奥巴马两个月前对亚洲最近一次访问以来,尽管美国官员说他们没有接到菲方改变两国关系的要求,但是“言辞表达在恶化”。白宫25日宣布的奥巴马出访计划中,没有任何奥巴马同杜特尔特互动的内容。(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摩苏尔发力 奥巴马中东政策能否“一雪前耻”?
            10月16日,伊拉克警察在摩苏尔以南约60公里的盖亚拉军事基地检查装备。(新华社/法新)         10月17日凌晨,伊拉克收复重镇摩苏尔的战役打响,这将是伊拉克政府和美军在伊境内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 IS )采取的重大战役。随着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的一声令下,摩苏尔之役背后的多方利益争斗也愈演愈烈,这使地区博弈进入了新一轮明争暗斗。
    2016-10-19 10:56:02
  • 任期将满匆忙推试验性计划 奥巴马治理警察暴力受质疑
    报道称,这是美国联邦政府迄今采取的搜集涉及警察暴力数据的最全面的努力。《纽约时报》报道称,在2013年,美国司法部对全美的警局进行调查,首次提出了警员动用武力频率问题。面对这一瓶颈,林奇表示,美国司法部将通过与执法机构建立更密切的伙伴关系来推进这一计划。
    2016-10-18 07:22:34
  • 美国男子"安装"“黑科技”机械手臂 奥巴马点赞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男子内森·科普兰10多年前在一场车祸中重伤,导致身体大面积瘫痪,手臂无法运动。
    2016-10-16 06:50: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38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