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好莱坞星光大道特朗普荣誉星标遭损毁

2016年10月27日 11:04: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6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电视真人秀明星特朗普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荣誉星标26日遭不明身份男子损毁,目前洛杉矶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根据目击者拍摄并发布在社交媒体网站上的视频,当地时间26日早晨5时45分,一名男子来到星光大道特朗普星标处,他身穿施工人员的橙色马甲,先在星标周围挡上塑料圆锥标和隔离带,然后用大锤和鹤嘴锄将星标砸烂。

  事后一名自称杰米·奥蒂斯的人宣称对此事负责。他告诉一家好莱坞新闻网站,他故意破坏了特朗普的星标,还将碎片收集起来,准备拍卖,以筹款支持那些声称曾受到特朗普性骚扰的女性。

  好莱坞商会主席莱伦·居布莱事后发布声明说:“如果有人对我们授予星标的对象不满意,我们希望他们以正能量的方式排解怒气,而不是去破坏加利福尼亚州的标志性街道。”

  目前,特朗普星标处已被维修人员遮挡起来,恢复原貌预计需要数日,并花费大约2500美元。警方说,根据加州法律,这种行为最高可处以3年监禁并罚款1万美元。

  特朗普2007年因参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真人秀节目《学徒》获得这枚星标,星标位于杜比剧院正门外左手边大约50米处。自从特朗普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以来,他的星标已多次成为泄愤目标,曾有人在上面喷涂纳粹万字符号和“闭嘴”的标志,还有人在周围建起“隔离墙”,嘲讽他计划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的言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79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