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6年“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韩成功举办(组图)

2016年10月26日 16:06:31 来源: 新华网

“首尔·中国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首尔10月26日电(记者王家辉)当地时间10月23日,一年一度的“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韩国首尔市政广场隆重举行,数千名观众参加。

    伴随着两条中国龙在舞台和广场上的欢腾舞动,来自中韩两国的10余家表演团体和30余家参展单位为广场上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中韩文化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舞台上,热闹非凡的舞龙表演、别具一格的“楚风楚韵”歌舞、优美悦耳的汉剧唱段、刚柔相济的太极拳演出、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色彩多姿的中国服装秀等节目各有千秋、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一览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来自韩国少年跆拳道团和青春偶像组合的演唱,为中国日活动融入韩国元素。

    活动期间,舞台大屏幕还播放了《中国2016》纪录片,让现场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热爱和平、促进世界和平的发展理念,以及中国各个领域发展的风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和首尔市长朴元淳为活动发来视频祝贺。邱国洪表示,该活动展现了中韩两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不仅能帮助韩国民众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还进一步加深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促进文化的交融互建,使“韩流”与“汉风”交相辉映、更具魅力。朴元淳也表示,“中国日”活动是拉近韩中两国人民情感的重要纽带,为人们能够在首尔市内感知中国文化、加强沟通交流打造了重要的舞台。

    “首尔·中国日”活动始于2013年,旨在加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感,让更多韩国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今年的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首尔市政府主办。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38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