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斯两国商会签署协议 促“一带一路”合作(组图)

2016年10月26日 16:42:09 来源: 新华网

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斯洛伐克工商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致辞。新华网发(安德烈·克里赞摄)

    新华网布拉迪斯拉发10月26日电(记者曲曦)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推介活动25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闭幕,两国商会签署了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代表称斯洛伐克将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

    在活动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向斯洛伐克工商界介绍了“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网上丝绸之路”等国际合作项目,并与世界商会联合会签署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

    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斯洛伐克工商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称,中国正在重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丝绸之路,这是一条连接亚洲与欧洲之间经贸活动的重要路线。他强调这是斯洛伐克工商界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一次重要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致辞。新华网发(安德烈·克里赞摄)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表示,中东欧是“一带一路”在欧洲的落脚点,斯洛伐克位于欧洲中部,东西南北通衢,是连接东西欧市场的桥梁和通往巴尔干地区的门户。斯洛伐克近年来经济稳步增长,发展潜力巨大,政府部门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引进外资,改善投资环境,包括减免税收、增加补贴、完善法律法规等。

    同时,吕建中强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各国商协会应充分发挥与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广泛收集并及时向本国政府反映企业的意见建议,协助政府有针对性地做好宏观政策沟通交流,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的资源优势,推动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帮助沿线国家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充分挖掘在基础设施建设、进出口贸易、产业投资、能源资源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由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国家工商协会和大唐西市国际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政治性的国际商会组织。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38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