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持续封锁使加沙年轻人出现暴力倾向

2016年10月26日 14:26: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加沙10月25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加沙地带负责人博·沙克25日说,加沙被封锁的状态会导致这里的年轻人出现暴力倾向。

  沙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以色列从2007年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封锁,近3年来加沙与埃及相邻的拉法口岸也长期处于关闭状态,生活在这种状况下的年轻人一定会感到前途无望。这也导致加沙年轻人的犯罪率和毒品使用率不断上升,暴力倾向因此会变得更加明显。

  沙克说,加沙地带的平均失业率已经超过40%,而新毕业大学生或技术学校学生的失业率则高达70%至80%,“这就意味着年轻人开启新生活的道路严重受阻”。他认为,只有让年轻人找到工作、开始正常的生活,才有望将加沙建设成为更加和平的地区。

  加沙被封锁不仅导致人员出行困难,还造成能源、饮用水、医疗服务和基础设施严重不足。沙克认为,必须对200万加沙人口的生存状况加以重视,否则加沙地带很可能会爆发一场新的冲突。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7年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后,以色列便加强对这里的封锁,严格限制人员和物资进出。2014年加沙冲突后,为防止武装人员利用水泥建造用于袭击以色列的地道,以色列对进入加沙的水泥实行极为严格的控制,导致冲突中受损房屋重建和修缮工作步履维艰,当地建筑业凋零。

  联合国2014年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水源缺乏、失业率高企、教育和医疗条件恶化,预计加沙地带到2020年将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9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