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突如其来的噩梦——巴基斯坦奎达警察培训学院恐袭事件见闻

2016年10月26日 14:08:35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4023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26日电 通讯:突如其来的噩梦——巴基斯坦奎达警察培训学院恐袭事件见闻

  新华社记者季伟

  当地时间24日深夜,3名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潜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一所警察培训学院发动袭击,并在学院招待所内劫持约200名受训警察。巴安全人员赶到后对恐怖分子发起攻击,并消灭了3名恐怖分子。袭击造成至少59人死亡,另有117人受伤。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袭击发生后,许多满载军人的车辆开进遭袭的警察培训学院,安全人员把守着附近道路,并对过往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救护车呼啸而过,救援人员迅速将受伤人员及遇难者遗体抬上救护车。有的人惊魂未定,表情木然;有的人异常悲痛,放声大哭……

  一名成功逃生、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在23时05分左右,当时有人正在招待所走廊里散步,一些人已经入睡,突然外面传来枪击声,大家匆忙躲藏,有人试图躲在洗手间内,也有人藏在床下。“我们将居住的招待所小院的大门锁上并用床堵住,然后迅速向楼上跑去,这时我们看到3名武装分子正朝招待所冲来。”

  这名警察说,招待所分为3个院子,由于武装分子没能打开他们所在院子的大门,便转向其他院落,枪声和其他同事的叫喊声随后接续传来。

  当地媒体援引一名叫阿里夫的警察的话报道说,恐怖分子敲了敲他们房间的大门,并谎称是前来救援的军方人员。房门打开后,武装分子开枪打死了他的室友们,而他因藏在床下幸免于难。

  一位名叫哈立德·汗的警察告诉当地媒体,袭击发生时他正在睡觉,听到枪声后就冲了出去,而当时武装分子正朝一个房间开枪。他迅速跑向房顶,并从那里得以逃生。哈立德·汗说,当时还有一些人爬树、跳窗逃生。

  一位当时正在医院的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救护车不断地将受伤人员送到医院,急诊室内到处血迹斑斑。随后,许多遇害者家属赶到医院,“每当一辆救护车到达医院时,人们就会蜂拥上前,查看里面是否有他们的亲人”。

  然而,武装分子的残暴和血腥并没有吓倒善良的人们,很多人更加坚定了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一位名叫哈姆扎的23岁受训警察向当地媒体表示:“我们不怕武装分子,如果当时有武器的话,绝不会让他们进入招待所屠杀我们的同事。”他说,正式结业参加工作后,将为清除所在地区武装分子付出努力。

 

  潘基文谴责巴基斯坦警察培训学院遭袭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的警察培训学院遭袭事件,呼吁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

  巴基斯坦警察培训学院遭袭遇难人数升至59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9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