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钢琴家郎朗获颁“欧洲人”艺术奖

2016年10月25日 10:38: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国帕绍10月24日专电(记者王勍)中国钢琴家郎朗24日晚在德国东南部边境城市帕绍获颁“欧洲人”艺术奖,成为获得该奖的首位中国艺术家。

  为郎朗颁奖的瑞士女演员梅勒斯在颁奖致辞中说,音乐才华和为社会奉献的热情在郎朗的身上得到了统一。将“欧洲人”艺术奖颁给郎朗不仅是因为他拥有卓越的艺术成就,更是为了表彰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以艺术家的身份为社会做出贡献。

  郎朗2004年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在全球各地积极投身公益活动,近年来致力于向儿童介绍古典音乐,帮助青少年古典音乐爱好者提高演奏水平。郎朗在领奖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以音乐家的身份为社会做出一点点贡献”。

  郎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教育能够改变人生,尤其在教育方面做公益还是有用的。对于学习音乐的孩子来说,教育的小环境非常重要。”他说,现在自己虽然为公益活动抽出很多时间,但这并不影响练琴和演出,自己经常利用在各地巡演的空隙参加公益活动。

  “欧洲人”系列奖项由德国帕绍出版集团设立,分为普通奖、艺术奖和慈善奖,不定期颁发。此奖用以表彰对欧洲政治、文化和社会领域产生重要积极影响的人士。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8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