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外长称土军方在摩苏尔消灭17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2016年10月25日 00:44: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10月24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4日对媒体表示,自从收复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的战役开始以来,土耳其军方已在摩苏尔消灭17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恰武什奥卢当天在和来访的法国外长艾罗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驻扎在伊拉克北部巴希卡营地的土耳其部队已通过炮击消灭17名在摩苏尔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并表示土耳其出动4架F-16战机加入了打击“伊斯兰国”联盟发起的夺回摩苏尔的军事行动。

  恰武什奥卢表示,土耳其在不断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同时,还将加大力度打击盘踞在伊拉克北部辛贾尔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3日对媒体表示,土耳其不会参与夺回摩苏尔的地面军事行动,土耳其方面目前正在和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政府磋商在伊北部建立安全区事宜。

  土耳其高层此前积极表态要参加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军事行动,但遭到伊拉克政府反对。伊高层要求土耳其撤出驻扎在摩苏尔附近巴希卡营地的土耳其部队,但遭到土方拒绝。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77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