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韩朝野对朴槿惠提议讨论修宪反应不一

2016年10月24日 16:46: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表示将争取在任期内完成修宪。执政党新世界党对此表示欢迎,在野党谴责称此举目的在于扭转因其亲信涉腐争议造成的不利局面。

  据报道,韩国新世界党发言人金成愿发表评论称,从本届国会例会开始讨论修宪合乎时机。韩国必须通过修宪实现新一轮腾飞。新世界党将继续听取专家组及舆论意见,积极参与修宪讨论。他敦促共同民主党等在野党不分党派,站在国家的角度参与修宪讨论。

  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首席发言人尹官石在记者会上表示,很难同意为扭转因亲信涉腐争议造成的不利局面而讨论修宪。两年前,朴槿惠对讨论修宪表示明确反对,而如今完全改变了此前立场,朴槿惠此举是否具有诚意令人怀疑。

  他表示,总统不应主导修宪,也不应以修宪为媒介干预政治。总统应专注于治国理政实现经济复苏。

  尹官石说,目前的政治矛盾归咎于总统缺乏与民沟通,独断专行。她在演讲中对亲信涉腐争议只字不提,令人遗憾。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35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