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NAHAM3”号渔船中国船员安全获救答记者问

2016年10月24日 00:19:55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3789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NAHAM3”号渔船中国船员安全获救答记者问。

  问:据了解,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NAHAM3”号渔船中国船员安全获救。请介绍具体情况。

  答: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29名船员,其中10名大陆同胞、2名台湾同胞,还有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的17名船员。其间,包括1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在内的3名船员不幸身亡。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2日,幸存的26名船员全部安全获救,并在联合国有关机构协助下于23日抵达肯尼亚。中国政府派工作组赴前方迎接获救中方船员。在做好安置、体检、心理疏导等工作后,获救的中国同胞将在外交部工作组陪护下尽快返回祖国,与亲人团聚。

  在此,中国政府向所有参与营救的机构和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也对获救船员们表示衷心的祝福。同时对被劫持后不幸身亡的3名船员表示沉重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对海盗无视生命尊严的残忍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5111977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