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专家建议家长限制孩子每天使用电子产品时间

2016年10月23日 06:41:29 来源: 新华社

  儿童玩手机、平板电脑早已不是新鲜事,但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家长限制孩子每天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并给出了具体指导方针。

  美国儿科学会本周举行全国会议,大约1万名儿科医生与会,就儿童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使用社交媒体和接触网络暴力三大话题展开讨论。

  这一组织不建议18个月以下的孩子接触电子产品。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副教授约兰达·里德·加西亚科斯说,电子产品的噪音和屏幕画面不利于婴儿大脑发育,也无益于家长与孩子建立亲密关系。

  对于2岁至5岁的孩子,美国儿科学会建议每天使用电子产品不应超过一小时。

  至于6岁以上的孩子,使用电子产品时间应由孩子和家长一同商定,但也应有节制。家长还应当跟孩子讲清楚使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另外,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家长做好榜样,有意识地在晚间关闭手机、电视和手提电脑等。全家人还应把吃饭和开车时间设定为“无电子产品时间”,把卧室定为“无电子产品区域”。(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33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