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阐述“百日新政”计划
2016-10-23 10:19: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徐剑梅 陆佳飞)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2日在葛底斯堡发表演讲,阐述如果赢得大选和就任总统后100天内的执政计划。

  特朗普说,政治上,将为国会议员设立任期限制;国会议员离任后5年内不得从事游说工作;前白宫官员终身禁止代表外国政府游说;禁止外国游说者为美国选举募集资金;联邦政府冻结招聘新雇员等。

  经济上,特朗普表示将重新进行谈判或废除美国现有国际贸易协议,解除美国能源生产限制,撤销基础设施投资障碍,将应对气候变暖资金用于其他环境项目,阻止AT&T和时代华纳合并等。

  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特朗普称将对难民和移民采取“极其严格的背景审查”,取消现任总统奥巴马针对移民问题颁布的行政命令,遭遣返的非法移民再次入境美国将被判两年监禁等。

  特朗普说,这些举措将在他入主白宫百日内,打包成诸如“终止非法移民法”或“废除或替代奥巴马医保法”等提交国会立法通过。

  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的执政计划新内容很少,凭借这些政策力挽落后选情前景不容乐观。

  在当天的演讲中,特朗普还猛烈抨击民主党竞选对手希拉里和华盛顿政治体制腐败,抨击美国媒体不诚实不公正。他宣布,竞选结束后,将把投诉他性骚扰或性侵的女性全部告上法庭。这意味着他要打10起以上新官司。

  近日,特朗普宣布他如果胜选,将“完全接受选举结果”,败选则视情况而定。这一表态令美国舆论大哗,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以此作为他不适合当总统的证明;更多共和党内人士声明不支持他竞选,认为他拒绝表态接受选举结果是“巨大的政治错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伊拉克选举前夕爆炸频发
    4月30日,伊拉克将迎来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根据伊拉克宪法,国民议会按照2/3绝对多数原则选举产生总统,随后由总统指派议会中占多数席位的党派领导人组建政府。各库尔德党派在本次大选后将如何选边站队,也是伊拉克政府组建进程中的重要变数。
    2014-04-29 07:32:50
  • 莫斯科两万人示威反“假选举”
    10日,莫斯科,一名在警察身后的示威者拿着一张选举时拍摄的相片。俄共席位将从57席大幅增加到92席,公正俄罗斯党和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席位也将分别从38席和40席增加至64席和56席,其他3个参选政党因得票率过低无缘进入国家杜马。
    2011-12-11 08:19:54
  • 政治挂历为俄罗斯杜马选举暖场 总统总理被幽默
    岁末年初,挂历正在成为莫斯科各大书店和超市的热销商品。2012年4月的画面从左至右依次是正义事业党前领导人普罗霍洛夫、公正俄罗斯党领导人米罗诺夫、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的卡通形象。
    2011-11-24 10:07: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6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