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宁回国不愿做难民 叙整形医生求英遣返

2016年10月22日 07:28:14 来源: 广州日报

  阿布卡达尔被逮捕。

  阿布卡达尔在医院自拍。

    由于战乱,无数叙利亚人逃离祖国,到欧洲避难。英国是他们心中最理想的避难所之一。然而,一名已进入英国、申请避难的叙利亚整形医生却改变了主意,乞求英国政府将他遣送回国。这名叙利亚整形医生名叫阿布卡达尔。10月8日,他到达伦敦的斯坦斯特德机场,手持德国护照。

  他在叙利亚是个“高富帅”,自称每个月的收入可达到6000英镑。虽然是来英国避难,但阿布卡达尔可没想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他入住了伦敦四季酒店,这是一家奢华的五星级酒店。但付账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因为申请了避难,他不能在英国工作,也就没有收入。

  阿布卡达尔抱怨:“小旅馆的床很差,食物也很差。”他说,因为自己在叙利亚时是四季酒店的会员,因此在伦敦无需证件入住这家豪华酒店。这位医生乞求英国内政部将他遣返回叙利亚,而且是“越快越好”。他自述,进入英国时,他填写了申请避难的表格,随后护照及身份证明文件就被官员收走了。“内政部说要过六个月才能归还我的护照。”阿布卡达尔声称,在内政部遣送他回叙利亚之前,他要天天睡在内政部门口。

  前天,阿布卡达尔在英国内政部大楼里咆哮了一个小时,随后被警方逮捕。伦敦警方确认了这一消息:“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男子,他现在仍处于拘留状态,调查正在进行中。”被逮捕时,阿布卡达尔还嘟囔着说,他不喜欢英国,还说要去劝那些从法国加来难民营进入英国的难民“回去”。“那边比这儿还好些。”阿布卡达尔说。阿布卡达尔要求内政部立刻送他回到战火蔓延的叙利亚阿勒颇,因为“那里也比英国强”。(思珈)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3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