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形象大使”史努比被保险公司“炒鱿鱼”

2016年10月22日 06:50:29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片

    为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担任“形象大使”31年后,俏皮可爱的“史努比”20日被“无情解雇”。

    大都会人寿保险说,这家企业眼下正拆分国内零售业务以更多关注企业客户,同时还在全球范围开展品牌建设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更倾向于选择具有“清新、现代”气质的“代言人”,而史努比等《花生漫画》中的卡通人物不再符合这一要求。

    “30多年前,人们都觉得保险公司‘冷漠’而又‘拒人于千里之外’。”大都会人寿保险首席市场营销官埃丝特·莱说,当时,为了使企业更具“亲和力”,专门请来史努比当“形象大使”,推动业务发展。但是,着眼未来,企业品牌形象需要“直接与业务和合作关系”挂钩,因此不得不“辞退”史努比。

    史努比最早于1950年出现在美国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的连载作品《花生漫画》中,是男主角查理·布朗养的一只黑白花小猎兔犬。这只广受欢迎的卡通狗出演过大量影视作品,形象风靡全球。【新华社微特稿】(王逸君)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32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