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津巴布韦:经济不景气致廉价“高粱啤酒”畅销

2016年10月22日 12:57:5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拉雷10月21日专电(记者张玉亮)同样花1美元,是买一罐375毫升的普通啤酒,还是买一瓶1升的、含有更多杂质的“高粱啤酒”?由于经济不景气,收入降低,越来越多手头拮据的津巴布韦消费者选择后者。

  据津巴布韦饮料制造商德尔塔提供的数据,2016年前三季度,该公司总收入同比下降8%,其中啤酒和非酒精饮料销售收入分别下降11%和3%,而“高粱啤酒”是该公司唯一销售增加的产品,销售额同比增加6%。

  该公司公关部门负责人说:“由于经济环境影响,消费者在支出方面越来越谨慎,这对饮料行业也产生了较大影响。”他表示,为应对市场变化,公司已投资3000万美元新建两个“高粱啤酒”工厂,预计将于年底前投产。

  津巴布韦是非洲人均啤酒消费量排名比较靠前的国家之一。除了用大麦芽酿制普通啤酒外,和不少其他非洲国家一样,该国也有用高粱等酿制啤酒的传统,这种“高粱啤酒”因为成品悬浊且有沉淀,也被称为“不透明啤酒”。

  过去,“高粱啤酒”通常难登大雅之堂,光临酒吧的人很少会选择这种啤酒。但现在,由于价格便宜,它成了不少囊中羞涩的消费者的首选。

  受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农业大幅减产、流动性紧张和通货紧缩等因素影响,津巴布韦经济正经历严重挑战。10月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低了津巴布韦的增长预期,认为该国经济今年将衰退0.3%,2017年将衰退2.5%。

【纠错】 [责任编辑: 袁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6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