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人士讨论“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

2016年10月22日 11:05: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比中商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中比合作论坛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中比各界的300多位嘉宾围绕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更好展开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  

  10月2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在“一带一路”中比合作论坛上致辞。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比中商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中比合作论坛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中比各界的300多位嘉宾围绕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更好展开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新华社记者潘革平摄

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比中商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中比合作论坛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中比各界的300多位嘉宾围绕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更好展开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

  10月2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左三)和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左四)出席“一带一路”中比合作论坛。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比中商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中比合作论坛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中比各界的300多位嘉宾围绕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更好展开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新华社记者潘革平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记者潘革平)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比中商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中比合作论坛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中比各界的300多位嘉宾围绕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更好展开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致辞中具体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概念、规划和实现途径等内容。他着重强调了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三大目的:一是培育世界经济新增长点,改变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保护主义抬头、投资与贸易碎片化的情况;二是推进区域合作,发掘区域内市场潜力,提升亚洲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上的地位;三是加强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关联,推动中国经济在市场、资源、投资三个方面与外界深度融合。

  出席论坛的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在致辞中回顾了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赞赏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的扎实推进,如创建丝路基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等新的合作机制。比方已经准备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明年成为亚投行成员,安特卫普港和泽布吕赫港也愿同中方加强对接。比利时愿充分发挥在贸易、科研、交通物流等方面独特优势,同其他各国特别是中国一道,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有效实施,相互开放市场,避免无序竞争,共享合作成果。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所要建立的是新的桥梁,而不是新的城墙。合作是走向繁荣的唯一路径。”

  此外,参与论坛的学者和企业代表还进行了现场讨论,就“一带一路”前景和挑战、两国企业如何参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袁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6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