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拉克基尔库克市多处遇袭至少24人死亡

2016年10月21日 17:35: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1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警方说,伊北部基尔库克省省会基尔库克市21日遭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双方至少24人死亡、12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数十名武装分子在清晨袭击了基尔库克市一所警察局、库尔德安全部队以及其他多处政府机构和清真寺。多名武装分子采取自杀式爆炸袭击,其余武装分子与警方及安全部队激烈交火。

  目前警方和安全部队已经控制了局势,随后宣布在市区实施宵禁,继续搜索可能藏匿的武装分子。

  基尔库克市位于摩苏尔市东南方向约180公里,目前由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共同管理。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7日宣布开始总攻摩苏尔战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前线负隅抵抗的同时,也在多地实施恐怖袭击。

  阿巴迪20日在巴黎召开的一场国际会议上透露,在国际社会支持下,旨在收复被“伊斯兰国”长期占据的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进展比计划快”。

【纠错】 [责任编辑: 金佳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6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