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对千岛群岛部队进行战备检查

2016年10月21日 14:11: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21日电 俄罗斯东部军区司令部21日开始对俄驻千岛群岛部队进行战备检查。

  俄东部军区新闻处当天发布公告说,东部军区司令部开始对千岛群岛驻军进行2016年度例行战备检查。按照要求,驻岛士兵将向东部军区司令部派出的检查团提交关于武器使用、战术技巧和特别行动等方面的个人报告,驻岛指挥官将向检查团展示使用俄军制式武器装备的技巧。检查团将观摩驻岛部队举行的战术演习并对驻岛部队战备水平作出评估。

  公告说,战备检查期间,俄军驻千岛群岛岸防部队还将动用“冰雹”火箭炮系统和无人机对海上集群目标进行实弹打击。

  千岛群岛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后,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认为日本要求归还北方四岛即在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由于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6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