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盟发布:去年东盟国家来华旅游者达650多万

2016年10月20日 13:13:19 来源: 中国网

  近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中国与东盟的旅游合作呈现快速发展的好势头,2015年双方的互访人数超过2300万人次。近年来,中国公民赴东盟旅游游客上升50%,达到1700多万,东盟国家来华旅游达到650多万人次。

  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政府和东盟十国政府共同建立的政府间组织。从成立以来,该中心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旅游领域,该中心助力东盟国家制定了旅游发展的政策,与一流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同时也开展能源培训的研究,更多地促进对中国出境旅游游客服务的标准化。

  联合国已将2017年确定为可持续旅游发展国际年,在中国—东盟峰会上,确定2017年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国与东盟国家有了更多的互联互通,给双方的旅游合作创造了更多更良好的条件。

  如今,每个星期都有超过2000个航班往返于中国和东盟各国,东盟已成为中国游客最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双方旅游合作的不断拓展和深化,这必将增进人民的友谊和了解,同时也为促进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伍策 一剑)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68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