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因人类贪食野味 约300种野生哺乳动物濒临灭绝

2016年10月20日 16:14:01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据10月19日出炉的世界第一份野生动物评估报告,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大约300种野生哺乳动物,因为人类对“野味”的喜爱,正逐渐濒临灭绝。

上述报告由15名顶尖保育科学家撰写,刊登在英国杂志《皇家学会开放科学》上,是温血陆栖动物面临全球性危机的证据。根据这份报告,濒临灭绝风险的物种林林总总,从老鼠到犀牛,还包括温驯、以蚂蚁为食的穿山甲,以及凶猛的大型猫科动物。

这份研究发出警告,陆栖哺乳动物的数量正大幅下滑,地理范围则涵盖全世界。这些野生动物数量锐减是“大灭绝事件”大趋势的一环。研究指出,人类除嗜吃野生哺乳动物外,也通过农耕和城市化掠夺它们的自然栖息地,甚至通过污染、疾病和气候变迁导致野生动物大量死亡。

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4556种陆栖哺乳动物当中,有1/4正在走向灭绝。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31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