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白宫称下任美国总统应推动建立网络空间规则

2016年10月20日 07:33: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表示,推动建立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应该是下一任美国总统面临的国家安全重要“优先事项”。

  欧内斯特当天在白宫的例行记者会上就网络安全问题作上述表示。他说,由于技术的更新发展,目前国际社会尚未充分建立网络空间互动的规则。在今年G20杭州峰会期间,奥巴马试图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一起讨论网络空间规则问题,探讨哪些是合理的网络空间行为,当破坏规则的行为发生时,应采取什么样的回应措施。

  他表示,推动建立网络空间国际规则是奥巴马政府的重要事项,也应该是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国家安全重要“优先事项”。同时,美国国会应该提供更多拨款,保护美国政府网络和国家整体网络安全。

  美国国土安全部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本月早些时候发表联合声明,认定俄罗斯政府曾授权黑客入侵美国政治组织的网络系统,试图对总统大选进行干扰。但俄罗斯否认美方的指控。

  欧内斯特当天拒绝透露美方已对俄罗斯采取哪些回应措施,但强调会进行“适当回应”,回应不局限于网络领域,也可能包括外交或制裁手段。(记者 张蔚然)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3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