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认为“今日俄罗斯”账户被封非银行决定

2016年10月20日 07:00:03 来源: 人民日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表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英国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账户被封并非银行自行决定,这一举动的目的“昭然若揭”。

  俄驻英国使馆同日发表声明称,关闭“今日俄罗斯”账户是政治举措,将有损英国对欧安组织所作的承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表示,俄方似乎应以类似举动回应对方,让对方也设身处地感受一下。这种方法一定奏效,但却不是俄方选择。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西蒙尼扬17日在社交网站上说,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关闭了“今日俄罗斯”在英所有账户,同时发函称将在两个月内终止与“今日俄罗斯”的合作。这家电视台次日表示,迄今还没有收到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有关这一举动的任何解释。据悉,英国政府否认是这一事件的“幕后推手”,并坚称这是银行单方面决定。(记者曲颂)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3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