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选举机构官员被曝桃色丑闻 提拔亲密下属

2016年10月20日 06:50:07 来源: 新华社

    美国选举援助委员会执行主任布赖恩·纽比被美国媒体曝出上任前有办公室婚外情,并因多项违规行为受到过检察部门调查。

    纽比去年11月被任命为选举援助委员会执行主任。该机构依据2002年生效的《帮助美国投票法案》而成立,其职能包括汇集选举数据、认证各地的投票系统。

    此前10年里,纽比一直担任堪萨斯州约翰逊县选举事务专员。美联社要求约翰逊县和堪萨斯州州务卿办公室公开数百封公务邮件,从中发现纽比在约翰逊县任职期间违反多项规定,“将工作环境搞得乌烟瘴气”。

    根据约翰逊县规定,公职人员不得与下属发生亲密关系,而纽比显然违反了这一条。邮件显示,2015年1月,纽比将杰茜卡·怀特提拔为自己的助理;2015年6月,纽比在用公务邮箱发给怀特的一封信件中写道:“你,我的小情人,是如此美妙。”他还用形象的语言描述两人的亲密行为。

    一名约翰逊县选举办公室的前任工作人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纽比的办公室总是房门紧锁,他每天都和怀特单独相处好几小时,二人频繁一起出差。这名工作人员还说,怀特“狐假虎威”,常常公开斥责其他工作人员,一些同事因为怀特“有纽比罩着”,不敢得罪她。

    堪萨斯州选举办公室在一次审查中,发现纽比有意规避监督:他将自己的花费记在怀特的公务信用卡账上,再由自己审核批准这些支出。此外,审查人员说,纽比和怀特在没有足够理由的情况下采买公务用品。

    另外的邮件显示,当地检方说,纽比有一间被锁着的办公室,里面有大量电话、平板电脑等设备未归入资产清单。检方调查员曾要求进入这间办公室清点,并要求约翰逊县选举办公室提供过去5年报废物品清单。

    纽比的管理风格也很特别。在一封催促一名下属加快工作进度的邮件中,他称自己“恐吓”过另外两名下属,并吹嘘,那两名下属一定被他吓得接受了心理治疗。

    当得知纽比要高升时,整个选举办公室“欢呼雀跃”。办公室工作人员珍妮弗·莱福特在一封邮件中写道,纽比的离开能帮助“重塑办公室氛围”;另一名工作人员珍妮特·斯科比写道:“谢天谢地,他可算走了。”

    到选举援助委员会上任后,纽比再次违反规定行事,他在没有向公众宣布也未得到上级批准的情况下,将堪萨斯州、亚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的投票注册规则修改得更为严格。联邦上诉法院9月决定暂时禁止纽比修改上述三州的投票注册表格,并称他的行为“明显违反联邦行政法律”。

    纽比2015年3月申请与妻子离婚,今年9月,法院作出离婚判决,二人正式结束30年的婚姻。怀特于今年1月从约翰逊县选举办公室辞职,现在马里兰州一家为选民提供服务的机构工作。而选举援助委员会的办公地点也在马里兰州。

    丑闻曝出后,纽比和怀特都未作出回应。堪萨斯州州务卿克里斯·科巴克的发言人莎伦·沃森说,科巴克在向选举援助委员会推荐纽比时,并不知他有婚外情。(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9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