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军方宣布北部城市阿勒颇停火三天

2016年10月20日 11:11: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9日电(记者杨臻)叙利亚军方19日晚宣布,在北部城市阿勒颇实施为期三天的“人道主义停火”,停火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8时生效。

  叙政府军总司令部发表声明说,为保障被困在阿勒颇市东部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和平民顺利撤出,政府军将于20日、21日、22日每天8时至19时停止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

  声明说,叙政府军已掌握武装分子在阿勒颇城内据点、武器弹药库的精确位置,如果他们不抓住此次机会撤离或投降,“将难逃一死”。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已有部分武装分子和平民19日晚开始从被围困地区撤离。

  叙利亚外交部19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叙政府军已从阿勒颇东部地区后撤,以便武装分子可以携带武器无障碍地从两条专门通道离开阿勒颇,前往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的阿勒颇省西部农村地区以及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同时,普通平民可从另外6条通道撤离。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8日表示,为了配合20日实施的“人道主义临时停火”,俄空天军和叙利亚政府军于当天上午10时停止了对阿勒颇地区的空袭。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目前叙政府军控制该市西部地区,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主要控制该市东部地区。今年7月以来,叙政府军将战斗的主要目标转移至阿勒颇。经过与反政府武装进行一系列包围与反包围的激战,叙政府军逐渐占得上风,将反政府武装围困在阿勒颇市东部地区并不断压缩其势力范围。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5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