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日本拒绝向联合国机构缴纳会费是不负责任的

2016年10月19日 20:12: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拒绝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缴纳会费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其目的也不会得逞。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4日称,日已敦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改进遗产项目审查程序,决定拒绝向UNESCO缴纳今年的会费。报道称,日此举针对UNESCO去年将中国《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名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南京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罪行,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历史事实。《南京大屠杀档案》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充分证明其完全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的评审标准,有助于充分发挥这些文献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捍卫人类尊严的积极作用。

  她说,缴纳会费是国际组织会员国应尽的义务。日方有关言行再次暴露了其不愿正视历史的错误态度,以拒绝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缴纳会费来施压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其目的也不会得逞。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5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