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中国东盟知名歌手同台献艺“海丝天籁”音乐盛会

2016年10月18日 08:38:46 来源: 国际在线

  10月14日晚,中国-东盟友谊歌会暨“海丝天籁”音乐盛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尼等东盟国家的当红歌手倾情献唱,成为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此次歌会以爱和友谊为主题,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20余位知名歌手同台献艺,演唱各国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歌曲,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别具特色且难得一遇的音乐盛宴。

  文莱歌曲《你的微笑》、柬埔寨歌曲《我爱柬埔寨》、印尼歌曲《寻爱》、马来西亚歌曲《我的爱依旧》、老挝歌曲《祖国》、缅甸歌曲《爱的永恒之光》……东盟十国的歌手们在台上倾情演绎,用他们的歌声传递着爱,以及对海南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祝福。中国的歌唱家李光羲、万山红,著名歌手付笛生、任静、斯琴格日乐、罗中旭、白若溪也同台献歌。各国歌手携手演唱的《我一见你就笑》、《友谊地久天长》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屡屡将歌会推向高潮。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嘉宾、媒体代表和当地观众一起观看了歌会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旨在用音乐联动世界,通过音乐形式促进中外文化、经济、健康等领域的交流和融合,促进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文化交流,唱响本地区和谐、友谊之声。

  除歌会外,主办方还组织了摄制团队,分赴东盟十国,拍摄参加歌会的各国歌手和歌曲的遴选过程,并制作成系列专题片,借以展现东南亚国家的独特风情,以及区域内不同音乐文化间的交流互动。歌会盛况和系列专题片将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语种多媒体平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广西电视台以及东盟十国的媒体平台播出。此次歌会得到了东盟国家新闻和文化主管部门及各大主流媒体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海外合作媒体包括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媒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32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