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禁止特斯拉宣传自动驾驶

2016年10月18日 07:16:25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了解到,德国政府警告特斯拉公司,不得在汽车广告中使用“Autopilot”字样,所谓的自动驾驶将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政府担心,特斯拉自动驾驶的宣传,将会让消费者误以为电动车能够安全地实现自动驾驶,因此自己在高速公路上无需把心思放在开车上。上周五,德国运输部部长给特斯拉公司发出了一封信,信中写道,特斯拉在广告中提到的Autopilot存在误导性,要求停止使用这一词汇,避免消费者误解,产生错误的功能期待。

  另外德国汽车运输管理局也已经向所有特斯拉电动车的用户发出警告,表示其自动驾驶功能仅仅是一个辅助性的设备,目前特斯拉电动车还不是一个高度自动化的交通工具,开车人也必须随时关注车辆行驶状态。

  特斯拉公司则表示,该公司提醒所有的开车人必须随时关注汽车行驶状态,自动驾驶系统仅仅是为了提供另外一种安全驾驶功能。(记者古晓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26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