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呼吁消除贫困建设包容社会

2016年10月18日 02:41: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7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就国际消除贫困日发表致辞,呼吁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建设所有人参与的包容社会。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当今约有10亿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8亿多人遭受饥饿和营养不良。贫困不能简单地以收入不足来衡量,还表现在获得保健、教育和其他必要服务的机会受限等。如果不能实现消除贫困的目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愿景将无法实现。

  潘基文说,各国政府和社会的责任是解决系统性社会经济不平等问题,促进所有生活极端贫困者的参与,使他们能够帮助自己、家庭和社区,建设一个更加公平、可持续和繁荣的未来。

  潘基文呼吁打破困扰世界各地的贫困和排斥的壁垒,倾听和关注生活贫困者的声音,建设促进所有人参与的包容社会。

  1992年12月22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的10月17日定为国际消除贫困日,旨在引起国际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宣传和促进全世界消除贫困的工作,动员各国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32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