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加坡开展大规模反恐演习

2016年10月18日 18:25: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10月18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17日至18日开展大规模反恐演习,以增强应对可能的恐怖袭击等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3200多名来自新加坡内政部门和武装部队的人员参加演习。

  演习在17日上午启动,全副武装的巡逻人员出现在新加坡的地铁站、公交换乘站、商业区等人流较为密集的地点。演习模拟情报部门获得新加坡可能出现危及国土安全袭击事件的“情报”,内政部门和武装部队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开展行动。

  据《联合早报》报道,此次演习是新加坡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反恐演习,首次加入跨单位巡逻环节,模拟恐袭威胁级别提高后,内政部门和武装部队如何进行紧急协调,以提升应变能力。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18日在视察演习时说,由于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被瓦解,部分极端分子或因此返回东南亚地区,导致该区域的恐怖主义威胁上升。新加坡因此必须做好相应的应对准备,所有国民要团结一致。

  此外,新加坡内政部还与当地电信业合作推出了紧急短信系统。如果手机用户身处恐袭、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影响区域内,用户将收到定位短信,以便做出必要的应急准备。9月24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启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4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