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莱茵河畔火光起--德国巴斯夫化工厂爆炸现场直击

2016年10月18日 07:07:41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3071

  新华社德国路德维希港10月17日电(现场直击)莱茵河畔火光起—-德国巴斯夫化工厂爆炸现场直击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罗欢欢

  沿着德国A6高速公路由东向西驶过莱茵河,只见左侧工厂区上空黑烟滚滚,黑烟发端之处,熊熊火光清晰可见,几束大型消防水柱从四周持续喷向火苗,空气中可以闻到刺鼻的气味……

  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集团位于路德维希港的化工厂区发生一起剧烈爆炸。爆炸发生后,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从法兰克福赶赴现场。记者沿途看到,外界通往巴斯夫厂区15号大门的所有路口均被警方封锁,偶有前来增援的消防车呼啸着从路口驶入厂区。

  巴斯夫集团是德国最大的化工企业。德国西南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路德维希港是巴斯夫集团总部所在地,大片化工厂区位于城市北部的莱茵河西岸。在厂区11号大门外的问询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当天上午的爆炸发生在厂区北部,靠近15号大门。爆炸发生后,大量消防救援人员和警察抵达现场,13号门至15号门一带被封锁。

  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下午陆续有周边居民前来询问爆炸情况,他们主要关心爆炸是否会给周围环境带来危害。

  巴斯夫集团当晚发布消息说,周边空气和土壤中尚未检测出有害化学物质。尽管如此,该集团及当地警方仍呼吁居民避免外出并关闭门窗。

  记者看到,无论是巴斯夫集团的员工、周边居民还是警察,人们普遍神态平静,并未在户外戴上口罩或其他防护设备。

  巴斯夫集团媒体关系部门的西尔维·文珀告诉记者,截至当天19时15分,爆炸已造成2名巴斯夫集团的员工死亡,另有6人重伤,多人轻伤,2人下落不明。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同时,爆炸引起的大火仍未扑灭。

  巴斯夫集团表示,当天发生爆炸的是一条化工原料运输管道,目前管道已被切断,蒸汽裂解装置及其他相关装置已被关闭。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73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