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公布2016年汉字评选十大“候选汉字”
2016-10-17 07:3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忧、恐、一、贪、乱、税、累、奥、银、金”,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工委会16日在吉隆坡公布了2016年入选的十大“候选汉字”。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在当日工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目前已经逐渐深入民心,甚至开始获得一些友族的参与,并成为马来西亚一个有意义和代表性的年度文化活动。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由中华大会堂、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办。

  方天兴表示,汉字年度评选活动,除了加强和推广汉字汉语的醒觉和使用之外,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从中推选一个具代表性的汉字,借以回顾和总结马来西亚当年重要的经历、过程、焦点和象征。年度汉字将概括这个国家的全年局势,彰显出汉字独有的魅力的同时,也反映民声民情。

  过去5年出炉的年度汉字分别是2011年的“转”字;2012年的“改”字;2013年的“涨”字,前年的“航”字,以及去年的“苦”字。方天兴表示,“都非常贴切地体现了马来西亚在当年所发生的重大事故”。

  2016马来西亚年度汉字将于12月4日揭晓。

  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开始于2011年,是全球7个主办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的国家和地区之一,除马来西亚外,其它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24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