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2:44:47 来源: 新华社

  39、我们注意到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的年度报告,包括其工作组提出的各项倡议。我们指示理事会在互利基础上加快开发和实施联合项目,为实现金砖国家的经济目标作出贡献。

  40、我们认为,中小微企业以相对低的资金成本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并且在农村和不发达地区创造自主创业机会,进而促进在国家及全球层面公平分配财富。我们赞赏在印度举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中小微企业圆桌会议,重点讨论了技术和商业联盟。我们同意促进中小微企业进一步融入区域和全球价值链。

  41、我们赞赏中国在杭州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并重点关注作为经济中长期增长动力的创新、结构性改革、发展等议题。我们认为G20是世界经济和金融合作的主要论坛,强调落实杭州峰会成果的重要性,相信峰会将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并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增强发展中国家的作用作出贡献。

  42、我们强调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重要性。我们将就G20议程,尤其是就涉及金砖国家共同利益问题加强磋商和协调,包括提高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具有重要意义议题在G20议程中的重要性。我们将继续同G20成员紧密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促进创新、强劲和可持续贸易和投资,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增强发展中国家的作用,加强国际金融架构,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同时加强在能源可及性和效率方面合作。我们强调,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应对跨境非法资金流动和逃税问题。

  43、金砖国家及其在经济金融领域的集体努力正在取得积极成果。我们强调金砖国家合作对于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和复苏的重要性。

  44、为进一步加强全球治理架构,我们欢迎专家探讨设立一个市场主导、独立的金砖国家评级机构的可能性。

  45、金砖国家智库理事会和学术论坛已成为各国专家交流观点的重要平台,我们欢迎其出具的报告。他们提交了关于加强金砖国家合作有价值的建议,包括促进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和市场研究以及探索促进这一进程的可能性。我们相信,金砖国家相关机制建设对于实现我们共同的愿望,即推动国际金融架构向一个基于公平和公正原则的国际金融架构转变。

  46、我们强调包括通过举行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加强产能合作的重要性,这将有助于实现经济快速和可持续增长,增强全方位的工业合作关系,推动创新,创造就业,并提升金砖国家人民的生活质量。

  47、我们祝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50周年,并忆及该组织促进和加快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独特职责及其对促进非洲工业化所作的贡献。我们注意到工发组织-金砖国家技术平台成立以来已取得的进展。

  48、我们赞赏各国海关部门建立金砖国家海关合作委员会,并将探索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方式,包括为海关合作建立法律基础,便利海关监管程序等。我们注意到《金砖国家海关合作委员会章程》的签署,这有利于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和加强海关部门间的互动。

  49、我们忆及,金砖国家领导人《福塔莱萨宣言》中提及认识到金砖国家保险和再保险市场的合作潜力巨大,并指示有关机构探讨在该领域加强合作。我们希望加快这项工作。

  50、我们重申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公平、现代化的税收体系,欢迎在有效和广泛执行国际认可标准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我们支持在尊重各国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开展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项目。我们欢迎国家和国际组织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税收能力建设。

  51、我们注意到,激进的税收计划和措施将有损平等发展和经济增长。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问题必须得到有效应对。我们强调,应在经济活动的发生地和价值的创造地对利润征税,重申支持这方面的国际合作,包括税收情报自动交换普遍报告标准。

  52、我们注意到目前关于国际税收问题的讨论,忆及《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及其强调各国税收当局开展包容合作和对话,增强发展中国家参与,反映适当的公平地域分配,并代表不同税收体系。

  53、我们支持包括通过金砖国家反腐败工作组机制加强国际反腐败合作和追逃追赃工作。我们认识到,非法资金流动、藏匿在国外的非法所得等腐败活动是全球性挑战,将对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造成负面影响。我们将努力加强这方面的协调行动,鼓励依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和其它有关国际法,在预防和打击腐败方面作出更有力的全球性承诺。

  54、我们认识到,核能利用将在部分金砖国家落实2015年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承诺和长期减少全球性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强调,引进用以扩大民用核能能力的技术和资金的可预测性十分重要,这有利于金砖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55、我们重申,外空应由各国根据国际法并在平等基础上,自由地进行和平开发和利用。重申外空不应出现任何武器或使用武力,我们强调缔结一项或多项旨在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国际协定,是裁军谈判会议的一项优先任务,并支持以中国和俄罗斯提交的“防止在外空放置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条约”更新草案等为基础,开始实质性工作。我们同时注意到关于不首先在外空部署武器政治义务的国际倡议。

  56、确保外空活动的长期可持续性、以及探索为子孙后代保护外空的方式和方法应该是我们的优先工作。我们注意到,这也是联合国和平利用外空委员会(UNCOPUOS)议程中的重要目标。我们欢迎最近刚刚结束的、关于UNCOPUOS科技委员会外空长期可持续性工作组首批指导原则的谈判,呼吁各方在2018年前就前言和剩余指导原则达成共识,以纪念联合国探索及和平利用外空大会召开50周年。

  57、我们强烈谴责最近针对包括印度在内部分金砖国家的数起袭击事件。我们强烈谴责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强调无论是意识形态、宗教、政治、种族、民族或是其他任何原因,都不能作为为恐怖主义正名的理由。我们同意在双边层面与多边平台加强合作,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58、为应对化学和生物恐怖主义威胁,我们支持并强调需要在包括裁军谈判会议等场合启动关于制止化学和生物恐怖主义行为的国际公约的多边谈判。在此背景下,我们欢迎印度提出在2018年举办会议,旨在加强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恐怖主义的交织挑战的国际决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