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四届南宁东盟徒步大会在青秀山举行

2016年10月16日 14:49:20 来源: 南宁晚报

  在大自然中徒步,一家三口齐上阵。(本报记者 林显威 摄)

  轻轻松松来运动,健健康康每一天。15日上午,第四届南宁东盟徒步大会在青秀山风景区举行,近两百名南宁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大自然中跋涉五公里,用运动快乐点缀美好的生活。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南宁群众体育近年来蓬勃发展,运动爱好者遍布整个城市,运动项目也是层出不穷。有人喜欢打球、有人喜欢跑步,当然也有人喜欢徒步。为了倡导群众融入大自然,在大自然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南宁市体育局主办了南宁东盟徒步大会活动。

  该活动深受南宁徒步爱好者的欢迎,至今已举办了第四届。“徒步是最原始的一项健身运动,几乎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群。在大自然中徒步,参与者不仅能够健身,还可以在景色中陶冶情操。”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莫树森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以“轻轻松松来运动,健健康康每一天”为主题,起终点均设在青秀山风景区壮锦广场,参与者从起点出发后东盟园南路、学生军沿路和东盟园北路路等路段后再回到壮锦广场,全程近五公里。

  正如莫树森所说,在昨日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近两百名参与人数虽比不上马拉松等跑步赛事活动,但参与者中既有老者也有还坐婴儿车里的孩童,现场气氛依然热烈。

  “我来参加活动就是想和爱人在周末时带着孩子在大自然里走走。这个活动不是比赛,比较轻松吧,呼吸下新鲜空气、在树荫下休息也是很有美好的事。”带着家人参与活动的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莫树森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运动方式,身体条件不同,所选的运动项目也不同。希望各位市民在日常健身运动中注意身体变化,以适当调整运动的强度。(记者 林显威)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一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4129324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