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否认“咸猪手”,特朗普跟《纽约时报》杠上了!
2016-10-15 16:35: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海洋)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3日继续矢口否认几名女性对他曾行为不轨的公开指认,称这些“完全是谎言”,并表示他的律师正准备起诉首先曝光此事的《纽约时报》。

  然而《纽约时报》坚称这篇报道并未诋毁特朗普,并表示不会撤稿。

  【特朗普不认错】

  9日的第二场总统电视辩论上,面对秽语视频的指责,特朗普称自己“只有言论”、没有“付诸行动”。

  10月9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华盛顿大学,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新华社/法新)

  然而《纽约时报》12日率先曝光了两名女性对特朗普的公开指认,称其分别于1980年左右和2006年曾对她们行为不轨。此后,多家美国媒体相继报道了类似内容,目前至少6名女性都公开指认曾遭遇特朗普“咸猪手”。

  对此,特朗普13日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一场竞选活动上表示,这些女性都是“糟糕的说谎者”。

  特朗普说,“所有关于我对女性行为不端的恶毒指认都是完全、绝对虚假的。克林顿一家很清楚这一点,它们纯属虚构、完全是谎言”,并表示这全是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阵营“及其媒体同盟精心策划的”。

  特朗普同时表示,如果《纽约时报》不撤稿,他的律师将着手起诉这家美国主流报纸。

  此外,不少特朗普的支持者注意到几名女性公开指斥的时机耐人寻味。堪萨斯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杰里·莫兰说:“这些人为什么要等到现在才这么做呢?”

  【《纽约时报》不道歉】

  据美联社报道,面对特朗普的谩骂,《纽约时报》否认报道构成对他的毁谤,并表示既不会撤稿、也不会道歉。

  而对特朗普的起诉威胁,代表《纽约时报》的律师戴维·麦克劳13日发表公开信称:“我们欢迎上法庭的机会,以便他认识到错误。”

  路透社注意到,《纽约时报》网站上有其中一名74岁女性自述遭遇的视频,不过两起事件的真实性暂时无法核实。

  作为美国最知名的主流媒体之一,《纽约时报》一直旗帜鲜明地支持希拉里。早在今年1月,这家报纸就公开支持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9月,《纽约时报》再次发声,力挺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

  《纽约时报》还一直不遗余力地“唱衰”特朗普。包括这名纽约房地产大亨欠债以及拒晒税单真相等事,均由这家媒体率先捅出。

  不仅如此,据美国保守新闻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报道,“维基揭秘”网曝光的希拉里阵营私人邮件显示,《纽约时报》记者马克·列伊博维奇2015年7月曾将其对希拉里的人物专访草稿传给希拉里阵营“编审”,经希拉里本人同意,专访稿才在删改后刊登。

  除了《纽约时报》,率先曝光特朗普“录音门”的另一大美国主流媒体《华盛顿邮报》也一直倾向于希拉里,并于13日正式公开为希拉里“背书”。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性丑闻“井喷”曝光 美民众为丑陋民主感到抱歉
    继“下流视频”“下流音频”之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又遭“性侵”指控,他年轻时的“不检点”行为被多名当事人揭发。
    2016-10-14 07:33:35
  • 毫无顾忌的特朗普:如果希拉里赢了 IS将征服美国
    记者 查希】特朗普说,“伊斯兰国”正在“希望和祈祷”希拉里赢得总统选举,这样这个中东的恐怖组织就可以接手美国。”  据报道,除了把极端分子“用炸弹打下地狱”之外,特朗普还没有透露任何有关打击“伊斯兰国”的计划。
    2016-10-13 14:27:34
  • 共和党内部意见分裂 特朗普称不在乎“被抛弃”
    “我不在乎、也不需要瑞安的支持,我需要的是人民和选民的支持,我要为这些人赢得大选。此番言论并不能阻止共和党“自己人”对特朗普的背弃——有调查显示,26%的共和党籍州长和国会议员不会为特朗普背书。
    2016-10-13 07:44: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23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