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网站总结十大访客礼仪禁忌,你犯忌了吗?

2016年10月15日 06:50:18 来源: 新华社

    如今社交媒体大行其道,但人们还是离不开面对面的交往。到访亲朋好友家,想当个完美访客,也要遵守一定的礼仪。

    英国一个家装网站所做的最新调查总结出“十大访客礼仪禁忌”,看看你有没有犯忌吧:第一,吃饭时玩手机;第二,索要主人家的Wi-Fi上网密码;第三,穿鞋走地毯;第四,未经允许进入主人卧室;第五,未经允许查看主人家的冰箱;第六,应邀赴晚宴不带礼物;第七,未跟主人客套就主动开吃;第八,用脚踩家具;第九,拒绝主人提供的食物;第十,擅自带着宠物上门拜访。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网站发言人的话报道,“这项调查揭示出人们不希望访客做出的举动”,反过来想,“或许访客正是因为在你家里比较自在、像在自己家一样,才会做出上述举动”。至于应邀赴宴的礼物,一瓶红酒就不错。【新华社微特稿】(乔颖)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2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