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印德里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推动成员国经济可持续发展

2016年10月15日 16:26: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印度果阿10月15日电 专访: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推动成员国经济可持续发展——访印度德里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库玛尔·拉维

  新华社记者白纯

  印度德里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库玛尔·拉维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与其他世界性金融组织的最大区别在于该行注重绿色能源开发和可持续发展。满足金砖国家、发展中国家及新兴经济体国家人民的可持续发展需求,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的最终目的。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自2015年7月正式运营至今已一年有余。作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组成部分,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已为金砖各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多项资金援助。

  2016年4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宣布首批总额为8.11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巴西、印度、中国和南非的绿色能源项目;2016年7月,新开发银行发行第一只绿色金融债券,成为该行在资本市场上的首次亮相。同月,新开发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在上海举行,对新开发银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规划。

  库玛尔·拉维说,金砖新开发银行可资助和推动发展中国家建设绿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一方面,新开发银行可以鼓励和刺激政府设计更多尊重环境和符合当地条件的项目,让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不再冲突;另一方面,新开发银行可以通过采取差别利率贷款及不同的还款期限来衡量政府是否有能力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标准。

  谈到金砖新开发银行的重要性及影响力时,库玛尔·拉维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诞生是对国际金融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有益补充。作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产物,新开发银行将向更多的发展中国家提供贷款服务,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

  库玛尔·拉维认为,金砖新开发银行的成立有助于不断拓展和深化金砖五国合作空间。“金砖五国在地理位置上分布广泛,且当前都处在工业化水平升级阶段及经济转型重要时期,各国在产能上差别明显,互补性强。通过金砖新开发银行的支撑,推动金砖国家加强产能合作,促进各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环境效益双丰收,”库玛尔·拉维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1972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