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缅甸宣布若开邦边境警察局袭击事件为恐怖组织所为

2016年10月15日 02:27: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比都10月14日电(记者庄北宁) 缅甸总统府14日发布公告说,发生在若开邦的边境警察局袭击事件为恐怖组织所为。

  缅甸总统吴廷觉、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等当天下午在总统府召开特别会议,讨论缅甸国防与安全问题。

  总统府在会后发布公告说,若开邦孟都镇等地3所边防警察局9日凌晨遭袭事件为一个名为“阿卡穆尔圣战者”的组织制造,该组织与在孟都活动的恐怖组织“罗兴亚团结组织 ”有关联。

  公告说,根据当局对警方擒获的2名恐怖分子和孟加拉国所移交的2人的初步调查,发生于孟都镇的恐怖袭击得到外国恐怖组织资助并经过系统策划,一些孟都当地极端分子参与了袭击。

  公告还说,“阿卡穆尔圣战者”组织现有近400名成员,正试图继续在孟都等地实施袭击,并时常与在当地实施排查行动的政府军发生交火。

  据缅官方统计,9日凌晨袭击事件发生后,政府军在事后的排查行动中,已有5名士兵在与袭击者交战中牺牲。

  缅甸政府9日晚证实,若开邦与孟加拉国边界附近的孟都镇、拉代当镇3所边防警察局遭遇袭击,至少9名警察、8名袭击者在交战中死亡,2名袭击者被擒。从9日起,孟都镇所在的孟都县行政部门发布命令,禁止居民夜间出行,同时禁止5人以上集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2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