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镑暴跌致奢侈品销售火爆 伦敦买LV全球最便宜

2016年10月14日 07:29:00 来源: 环球时报

  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大幅贬值,英国一些日常用品如进口葡萄酒、电子产品甚至汽车的价格都有所提高。但是《环球时报》记者发现,伦敦大多数奢侈品并没有提高价格,对于外国游客而言,这意味着相比于世界其他地方,伦敦目前是购买奢侈品最划算的地方。

  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报道说,现在游客在伦敦能买到世界上最便宜的路易威登(LV)手提包。据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的研究数据,折算成美元,当前许多奢侈品牌商品在英国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便宜。今年6月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17% ,外国消费者相对购买力大大提升。以LV的Speedy 30手袋为例,这款手袋10月7日在伦敦的售价是645英镑(802美元)。而同款手袋在巴黎的售价为850美元,纽约为970美元,而在中国则标价7450人民币。

  报道称,目前英国64%的奢侈品牌比任何地方都便宜,但这样的情形将不会一直维持下去,因为奢侈品通常是集体定价调整,如果英镑贬值成为“新常态”,很多品牌将会做出价格调整。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低廉的英镑正在吸引崇尚高端消费的游客。根据瑞士银行的分析,今年8月,外国人在英国购买奢侈品的数量同比上涨36%。相比之下,法国成交量同比下降近20%,意大利同比下降11%。

  中国顾客对奢侈品价格尤其敏感,近年来,大量中国游客涌入欧洲购买奢侈品,一方面因欧元、英镑贬值,另一方面在国外购买奢侈品可以避免高额进口税。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英国很多商场都推出中国国庆特惠折扣促销。在伦敦著名的牛津街上,手提购物袋的中国游客随处可见。(孙微)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21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