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2016年10月14日 22:40: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达卡10月14日电(记者陈贽 金晶)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习近平指出,孟加拉国是南亚和印度洋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世界人口大国。中孟两国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史,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感情。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友好交往为中孟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建交41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导下,中孟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赞赏孟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支持孟方为维护独立、主权,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所作的努力。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孟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这次访问期间,双方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决定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双方同意完善各领域合作机制,积极落实重点领域大项目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造福两国民众,为本地区互联互通和发展繁荣作出贡献。双方要共同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进南南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哈米德表示,孟加拉国人民热切期待着习近平主席来访。孟中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历久弥新。习主席此访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中国成为孟加拉国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孟中两国发展目标多有相似之处,双方在贸易、投资、农业、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孟方愿意继续同中方在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愿意成为中国可靠的发展合作伙伴,并加强双方在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协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在孟加拉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抵达达卡 开始对孟加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专访:习近平主席访问将推动孟中合作进入新时代

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责任编辑: 唐斓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习近平指出,孟加拉国是南亚和印度洋地区重要国家,也是世界人口大国。中孟两国有着上千年友好交往史,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感情。